Hori

El Psy Congroo

©Hori
Powered by LOFTER

一份拖延症患者的 2016 年答卷

2015 年我没有写任何的年终总结,这让现在的我感到无比的尴尬,因为回避问题而拒绝回首,最后产生的记忆偏差十分严重。


当时的我一定是个智障,现在的我如此想着。然而这句话我每年都在对自己说。


语言糟糕大概是最失败的一样事。

极其厌恶目前的专业,然而 GPA 可喜可贺,于是这一年又坚持下来了。


时间不够用的原因是自己太渣和注意力差。


基本上没读过(有文学、社会价值的)书,惭愧。


去了两个国家。


低产的一年,拍了 300+G 的照片,比 2015 年少了一半。每年一部片,2016 坚持了下来。


当然呢,了解某个产业到一定程度时,就慢慢提不起劲了。


买了好多好多好多东西,也卖了 Steam 和 PSV+一堆游戏,两者总计的玩耍时间才一百多小时(毕竟后者马桶玩具(x


这一年我依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努力的方向还是自己在玩的东西。努力的确有进步,但现实中别人也在努力,进步太慢就成了退步。

也看到自己中二、易怒、以及对周围事物缺乏热情甚至逃避。

依然羡慕很多很多的人,无论是自己擅长亦或是初心的领域都有。基佬们十分有趣,经常能玩出新花样,会的东西比我多。


做了一个微小的决定,不再用写简历的心态介绍自己。依赖各种头衔、帽子、民族自豪感来获得认同,挺可悲的。


啊对了……

尝试下厨又烧毁了几口锅,父母也明确表示我做的东西不能食用,大概是继厨房着火之后最大的打击。

手边杂物变多,八月连续搬家两次,九月收拾一次行李,有些受不了。


年初友人A 收到异性好人卡,难过了一段时间,暑假和友人B 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。

熟人A 说的“希望对人类历史的发展做出贡献。”正在成真,那份研究十分成功,再次表示祝贺。虽然嘴上说着道不同不相为谋,自己的理想更简单,但一年过去了还在生存线上挣扎,或许熟人A 比我想象的还要现实。


圈子里的几件破事引发了不少思考,至于阁下认为在说谁那就是阁下自己的事情。

1.1 遇到问题先分对错,错的地方道歉认怂,对的就坚持。

1.2 判断的依据只有事实,现有的知识,逻辑理性。

1.3 不敢决策与承担后果,习得的知识并没有用。

2.0 对做过的事情表示后悔,等同于否定了自己的过去,否定了一路走过来了自己。

3.1 心理承受力不高,就别把自己直接置身于非议中,比如弄个小号。

3.2 假想自己低人一等并籍此博取同情,打出感情牌的时候已经输了。

4.0 动机须经由完整且系统的分析后才能质疑,否则属于质疑者的个人成见。


又到了 WHITE ALBUM 的季节。


一个艰辛但只要努力就会变得美好并且实现梦想的世界并不存在,定下过很多目标,期盼过新年新希望,然并卵。

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渣,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
但是即便如此,我依然活在这个世界,面对未知的未来,依然要在前进中站稳脚跟,迎接新的挑战。每个人都是这样,对吧?


新年快乐,愿你们一切安好。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