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ri

El Psy Congroo

©Hori
Powered by LOFTER

HP 2570P 的极限玩法及介绍

姑且整理一下 2570P 的一些强化信息,其中的大多数博主已经实现,但信仰部分估计要弃坑了。

2560P 用户请谨慎使用这个列表,部分硬件不兼容。


硬件:

2×Intel 730(包含光驱托架),嫌弃不够快还可以开 RAID0。顺说这台机器支持从 Upgrade Bay 引导。

i7-3820QM,虽然会过热但 3740 / 3720 也没好到哪里去(这俩还缩了 L3)。3840QM 用了 XM 系列的 die,更热,不推荐。

2×8G DDR3 CL9,推荐 HyperX。我试了 Vengeance 1600 CL10 和 1866 CL10 的条子,都能跑到满速,然而 HyperX 同时序下延时更小,好生羡慕,有兴趣的话建议买 2133 甚至 2400。

BCM4352AC ——博通顶级双频卡之一,保有量很大,这个应该没有什么争议,高通内网用户推荐 QCA9880 / 9882。

WWAN 不作特别推荐,LTE 蜂窝网下大家都不慢,机器也预留了天线,请优先考虑运营商

HP SX03 HSTNN-I92C ——三芯电池(略贵)


软件:

OC ME FW ——超频 BIOS,外频提升 4.8%


周边:

eSATA / USB 3.0 硬盘盒,但是 eSATA 只有 1.0 的带宽,不然我也不想用 3.0,或者弄台 NAS。以及 eSATA 有两个端口,而且可以开 RAID。

EXP GDC +显卡,之前专门记录过

HP 2570P Docking Station (A9B77AA) ——提供了三个 3.0 和一个 2.0 接口,十分感动。2560P 的底座也能用,但没有 USB 3.0。听国内 JS 说这个已经没什么货了。加钱 120 软买到了,差点没被基友笑死。

HP Monitor Stand (QM196AA) / (PA507A) ——显示器托架,预防颈椎病专用。博主只搜刮到早期的 PA507A,全新原箱二十多刀,功能一样但硬盘灯(貌似)在新型机上不亮。最大承重约 45 kg。


信仰:

HP SX09 HSTNN-I92C ——不到 50 刀的九芯电池,装上这块也可以插 Dock,直接丢了原配的六芯用这个。

HP Docking Station Cable Lock (AU656AA) ——二十多刀到手,一条绳子两把钥匙一个锁芯,贵到哭。大佬说这是个叫 Kabelschloss 的安全锁规范,穷如我还不如买辣鸡 Kensington。反正在液压剪刀下,这俩都很弱鸡。确实弱鸡,已测试。

HP Adjustable Display Stand (AW663UT) / (AW663AA) ——高贵的 VESA 架子。

HP Display and Notebook Stand (AW662AA) / (E8G00AA) ——死贵,刷新认知系列,哪天有人低价出就买买买了。

HP Dual Monitor Stand (AK084AA) ——只有更贵没有最贵,完全没见到商家卖,而且不支持 24 寸以上的屏幕。



能想到的只有这么多,不过已经没人折腾这堆东西了吧(笑)。

每个项目都做了购买次序的区分,反正是写给自己看的,看官们不能接受也无妨。

几块 DreamColor 屏幕和校色仪没有放进列表,因为不属于本文的范畴,但是一块好屏+校色仪是非常值得推荐的。


如果之后有空,我想做一个散热测试,然后给这台机器正式画上句号。可能只会在本文的内文稍作更新,请不要期待文章能放出来。写新文骗点看客吧2333。

以上。

评论